Emmabuntüs 是一個桌面 Linux 發行版,分為基於 Xubuntu 及 Debian 穩定分支的不同版本。它適用於較舊設備。

5 月 21 日,該項目發布了基於 Debian 9.4 以及 XFCE 桌面環境的 Emmabuntüs Debian Edition 2 1.02 版,支持 32 位及 64 位設備。

此版本旨在減輕所有使用 Emmabuntüs 的組織的設備翻新工作量,特別是我們的朋友Robert,他們在過去的 4 年中為 17 所幼兒園和小學提供了裝備;還有我們來自 YovoTogo 和 JUMP Lab'Orione 協會的朋友,在過去三年中,在多哥配備了13個培訓設施,其中包含 10 個高中計算機房。 這些地方都配滿了翻新的電腦,電腦運行 Emmabuntüs 發行版,並輔以免費的文化數據,如 Vikidia,維基百科,epub 格式的兒童書籍等。

本版本包含以下修復和增強功能:

  • 基於 Debian 9.4 Stretch。
  • 引入自動檢測和配置印表機設備的工具。
  • 引入 Shutter。
  • 引入 Darktable,但只限於64位版本。
  • 在 XFCE 菜單中添加 LXDE 安裝圖標。
  • 修改處理屏幕保護程序圖像的腳本,以便能夠關閉屏幕保護程序圖像。
  • 更新 Wiki。
  • HPLip 3.18.4、TurboPrint 2.45、Skype 8.20(僅64位版本)、VirtualBox-guest-dkms 5.2.10 及 MultiSystem 1.0423的更新。

詳細內容和其它變化見於其發布通告

Emmabuntüs 發行版努力的方向是用戶友好並較輕量地佔用資源以便運行在較舊計算機上。它最初的目的是為了方便從 Emmaüs 社區(這也是其名字的由來)開始重新整理被捐贈給人道組織的電腦,促進初學者發現 GNU/Linux ,並且延長計算機硬體的使用壽命,以減少原材料過度消耗所造成的浪費。它也包括許多現代功能,例如大量預配置的適於日常使用的程序,啟動應用程序的 dockbar,能簡易安裝非自由軟體和媒體編解碼器,以及通過自動腳本進行快速設置。該發行版支持英語,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和西班牙語。

項目主頁:
http://emmabuntus.org/

下載地址:
http://emmabuntus.sourceforge.net/mediawiki/index.php/Download


封面圖片轉載自 DistroWatch.com ;文內信息來源 DistroWatch.com 的對應頁面Emmabuntüs 項目網站以及維基百科的 en:Emmaus_(charity) 詞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