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eroidOS 是一個基於 Linux 的開源的智能手錶操作系統,採用了 Linux 下常見技術:如 OpenEmbedded、opkg、Wayland、Qt5、systemd、BlueZ 和 PulseAudio。其現已能提供常見可穿戴設備中提供的絕大多數功能。

該項目於日前發布了 AsteroidOS 1.0 版本,這也是其第一個穩定版本。

AsteroidOS 1.0 提供現代化的可穿戴式設備的一切功能:電話通知、日程、計算器、音樂遙控器、自定義設置、秒錶、計時器和天氣預報等應用程序都包含在這一版本中。

這些功能可以使用藍牙低功耗(BLE)技術與 Android 手機進行同步,這要歸功於名為 AsteroidOSSync 的配套應用。AsteroidOS 項目還提供示例文檔以幫助開發人員為新平台創建新的連接功能和同步應用程序。

AsteroidOS 現已可應用於多種智能手錶硬體: LG G WatchLG G Watch UrbaneLG G Watch RAsus Zenwatch 1Asus Zenwatch 2Asus Zenwatch 3 Sony Smartwatch 3 是首批支持目標。此外,它可以在QEMU 虛擬機中運行以進行測試和開發。該項目的 Wiki 中已經詳細記載了將 AsteroidOS 移植到新手錶硬體的過程。(現支持設備列表

得益於錶盤設計者和開發者社區,AsteroidOS 的體驗高度可定製。其也提供了文檔指導新錶盤的創作。

AsteroidOS 的本地化已支持中文在內的約 20 種語言。

AsteroidOS 項目還配備了軟體開發工具包(SDK)示例教程,使開發人員能夠為操作系統創建新的自定義手錶程序。

項目主頁:
https://asteroidos.org

發布詳情:
https://asteroidos.org/news/1-0-release/index.html


封面圖片轉載自/全文衍生自 AsteroidO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