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arriorJS 中,你將要作為一個戰士向著位於頂層的 JavaScript 聖劍出發。雖然相傳劍術在 JavaScript 語言中變得簡單了,但要警告:這個旅程並不容易。在每個樓層,你需要寫 JavaScript 來指導戰士與敵人作戰,拯救俘虜,並且活著到達樓梯......

無論您是新手編程還是 JavaScript 專家,WarriorJS 都會將您的技能應用於測試。

Warriorjs 將一切巧妙地設計成了一場遊戲,這場遊戲的目的就是攀爬到樓頂,隨著樓層的增高,難度也會越來越大,相應的,你的能力也會在這場探險中獲得提升

這裡有一個簡單易懂的例子,如果前方沒有任何東西,那麼戰士就會前進,否則就會攻擊:

class Player {
  playTurn(warrior) {
    if (warrior.feel().isEmpty()) {
      warrior.walk();
    } else {
      warrior.attack();
    }
  }
}

這假設你的戰士具有「攻擊」,「索敵」和「步行」能力。

在下載成功後,打開 Player.js, 你就會看到如下的代碼:

class Player {
  playTurn(warrior) {
    // Cool code goes here.
  }
}

你只需要在 playTurn 中填充代碼,根據情況教導戰士應該做什麼就好。

不只是過關

分數

如果你覺得只是想辦法通過樓梯就行,那可就大錯特錯了,WarriorJS 不只是設計了關卡,同時也有遊戲中常見的分數的概念,要想獲得分數,你可以選擇打倒更多敵人,救出俘虜,完成清場拿到獎勵分或者是快速過關拿到回合限制的獎勵,這都取決於你,不過要記住殺死俘虜會扣分就是了。

當你通過一個新的關卡時,這個關卡的分數將會加到總分中。

史詩模式

如果你真的達到了塔頂,你可以選擇開始史詩模式,這會讓你用現在的存檔從頭開始挑戰這座塔,中途沒有修改代碼的機會。所以說挑戰史詩模式需要一個清晰的戰術方針以及可以應對萬變的邏輯,興許這可以好好的磨練一下你的腦細胞了。

技巧

注意你的HP

在遊戲裡面 HP 肯定是最重要的,不管什麼時候把 HP 維持在一個安全的水平線上總是好的,在周圍沒有敵人的時候適當的休息興許是個好主意,在戰鬥的時候使用遠程武器也有利於保持 HP(比如弓)。

善用感知類技能

感知類的技能可以讓你收集情報,保存這些情報來決定下一步行動,無論何時,多點情報總不是壞事。

README

如果卡關了別忘了看看這個,興許你一直忽視了某個好用的能力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