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 Linux 的姊妹項目,輕量級發行版 Quirky Linux 發布 8.6

Quirky 是一個年輕的輕量級發行版,以其快照、回滾及恢復機製為特點。它由 Puppy LinuxWoof 項目的創立者 Barry Kauler 於 2013 年作為實驗性的發行版創立。


該項目於近日發布了 Quirky Linux 8.6 版本。此版本是「Xerus」系列(Quirky 8.x 暨 Ubuntu 16.x)中的最新產品,與x86_64 Ubuntu 16.04.5 LTS 二進位兼容,但因採用 woofQ 構建,在架構上與 Ubuntu 截然不同。

8.6 版本是 8.5 的增量升級,包括軟體包升級和體系結構改進。SeaMonkey Web 瀏覽器現已更新至 2.49.4 版本,Linux內核版本為 4.14.63。Quirky 內置的 EasyShare ——簡單的網路文件和印表機共享工具——正不斷發展,其現在已支持與 Android 手機進行連接。

其它變化或詳細內容見於 Barry Kauler 的此篇文章其版本發布通告(和記錄)


Quirky 是 Puppy Linux 的姊妹項目,使用名為 Woof 的自有工具構建。在 Woof 構建的所有發行版中,底層基礎架構(例如啟動和關閉腳本、安裝工具、硬體檢測、桌面管理、用戶界面、速度和一般易用性)基本一致,但對軟體包的選擇以及深入定製(甚至可能包含完全不同的二進位包)可能不同。

作為 Puppy Linux 的一個 fork ,Quirky 較之前者的主要區別在於其只有「完全安裝( full installation )」、具有特殊的快照和恢復功能以及 Service Pack 升級,儘管最近其也有了對 live-CD 會話保存和「節儉( frugal )安裝」的有限支持。

Quirky 與 Puppy 沿著不同的路徑前行,探索新的想法。延續了 Puppy 的傳統,Quirky 擁有一套「完整」的應用程序、驅動程序和實用工具,並保持了較小的體積。

Quirky 較為年輕且偏向實驗性,因此其相關介紹與文檔也較少,有意了解的讀者可參考 Barry Kauler 的這篇去年九月的文章: The future of Quirky ( Quirky 的未來 。

Barry Kauler 的 Blog 中關於 Quirky 的文章列表:
http://bkhome.org/news/tag_quirky.html

安裝指引:
http://distro.ibiblio.org/quirky/quirky6/amd64/releases/xerus-8.4/howto-install.htm

下載地址:
http://distro.ibiblio.org/quirky/quirky6/amd64/releases/xerus-8.4/ ;

安裝腳本(僅適於高級用戶):
http://distro.ibiblio.org/quirky/quirky6/amd64/releases/xerus-8.4/alternatives/

封面圖片轉載自 DistraoWatch.org 。


()
2018年8月18日:開源日報第163期
2018年8月19日:開源日報第164期
暫無評論
做你所想,開源工場

開源工場是一個校園風格的古典開源文化社區,通過開源協作形式來創造生產力和寓技術於樂趣的頻分多址非盈利開源社區。主張享受開源審美和動手做開源。目前有全球流行開源項目榜中榜開源周報、開源日報、媛寶、猿帥、開源尚青、開源工寮等原創欄目及主辦學生開源年會(sosconf)。了解我們加入我們

聯繫我們

重慶市沙坪壩區沙正街 174 號
重慶大學 A 校區主教學樓底樓

Blah Boom
Blah Boom
Hola! 若文內存在不妥或疏漏之處,請聯繫電郵 blah AT openingsource.org 告知。
193
文章
2
評論
77
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