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 是一個社區驅動的 Linux 發行版暨項目,基於 Debian 或 Ubuntu,致力於成為一個「既強大又易於使用的,現代、優雅和舒適的操作系統」。Linux Mint 提供開箱即用的用戶體驗,預裝了一些專有軟體,並配置各種免費和開源應用程序,對新手比較友好。

LMDE 是 Linux Mint 的一個子項目,為 Linux Mint Debian Edition 之縮寫。顧名思義,LMDE 是 Linux Mint 發行版基於 Debian 的版本,也是其團隊對除 Ubuntu 之外的底層系統發展方向的探索


該項目於日前發布了代號為「Cindy」的 LMDE 3,搭載了 Cinnamon 桌面環境,基於 Debian 9 Stretch。

LMDE 沒有小更新(point releases)。除了 Bug 及安全性問題修復,Debian 基礎包保持不變,但 Mint 及桌面組件不斷更新。當可用時,新開發的特性將直接併入 LMDE,而它們將被包含於下次發布的 Linux Mint 小更新。

變化

LMDE 並不提供獨立的版本變化說明,有關於此版本包含的詳細內容及其相較於此前版本的變化,或可參見 Debian 9 (Stretch) 發布說明(鏈接)及本站所載的「Linux Mint 19「Tara」(LTS) 版進入 Beta 測試」一文(鏈接)

系統要求

1GB RAM(推薦使用 2GB 以方便使用)。
15 GB 磁碟空間(建議 20GB)。
1024×768 解析度(在較低解析度下,如果它們不適合屏幕,請按 ALT 用滑鼠拖動窗口)。

注意

64 位 ISO 可以使用 BIOS 或 UEFI 啟動。
32 位 ISO 只能使用 BIOS 啟動。
所有現代計算機都推薦使用 64 位 ISO(自 2007 年以來銷售的所有計算機幾乎都配備了 64 位處理器)。

升級說明

不久將公布有關如何從 LMDE 2 升級的說明。LMDE 3 升級說明(鏈接)

若正在運行 BETA 版本,請執行系統快照並使用 Update Manager 以更新。

下載

64 位 ISO: Tuna(北京)鏡像

64 位 ISO: NCHC(台灣)鏡像

 

其它信息或載於其發布通告(鏈接)發布說明(鏈接)

Linux Mint 項目主頁:
https://linuxmint.com/。


信息來源:LinuxMint.com(暨封面圖片來源)、DistroWatch.org英文維基百科的 Linux Mint 詞條


更新補充:

LinuxMint 中文用戶交流 QQ群:943536143;微信群(群滿,請搜索添加 opensourceleslie 個人微信拉進群,註明:LinuxMint,長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