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hi Linux 是一個年輕的基於 Ubuntu 的輕量級發行版,搭載了名為 Moksha(基於 Enlightenment)的窗口管理器。其理念是提供最小的基本系統,以便用戶自行選擇他們想要的軟體。


該項目於 8 月 22 日發布了第五個大版本——Bodhi Linux 5.0.0 版。相較於前一個穩定版本 4.5.0 版,這一版本並未帶來過多顯著的變化。其團隊對於現在的 Moksha 桌面感到滿意。因此,這一版本只是帶來了新的現代外觀,並使其基於 Ubutnu 18.04。

如果已安裝了 Bodhi 5.0.0 的預發行版(RC),則只需運行系統更新即可獲取最新版本。需要注意的是,系統更新不會自動調整桌面外觀,因為這可能會弄亂現存的自定義配置。

如果安裝了以前的 Bodhi 版本,則需要進行全新安裝才能升級到 Bodhi 5.0.0。Bodhi 不支持大版本之間的升級。另需注意,Bodhi 4.5.0 將在 2021 年 4 月 Ubuntu 16.04 支持終止之前獲得支持。所以,若對現有系統感到滿意,則不必急於升級。

發布通告(鏈接)或載有其它信息。


Bodhi Linux 是一個輕量且快速的發行版。它尊重用戶選擇。默認情況下,它僅包含對大多數 Linux 用戶必不可少的軟體,例如:文件瀏覽器(PCManFM)、Web 瀏覽器(Midori)和終端模擬器(Terminology)。它不包括其開發人員認為不必要的軟體或功能。為了簡化安裝其它軟體,其開發團隊還維護了一個輕量級軟體的在線資料庫,允許通過 apturl 一鍵安裝。

通過使用名為 Moksha Desktop 的基於 Enlightenment DR17 的 fork,Bodhi提供了豐富的桌面效果和動畫,且對於計算機硬體要求不高。Bodhi Linux 系統要求 128 MB RAM,2.5 GB 硬碟空間和 300 MHz 處理器。

 

主頁:
https://www.bodhilinux.com/

ISO 鏡像文件:

  • 標準版本:64 位,最小基礎安裝;
  • Legacy 版本:32 位,採用 Linux 內核 3.2 版,專為較舊(15 年+)硬體優化;
  • AppPack 版本:可用作全功能 Live disc,搭載更多主題及應用程序。

信息或文字來源:BodhiLinux.com;Wikipedia 之 Bodhi Linux 詞條APT (Debian) 詞條Terminology (Software) 詞條;DistroWatch.org封面圖片來自 BodhiLinu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