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rin OS 是一個基於 Ubuntu 的 Linux 發行版,專為沒有相關知識背景的 Linux 新用戶設計,旨在降低 Linux 的使用門檻,並使 Linux 普惠至普通計算機用戶。其擁有與 Windows 類似的桌面 UI,並提供諸多常用軟體。


該項目於日前發布了 Zorin OS 12.4 版,帶來了最新的軟體更新、錯誤修復、性能增強和硬體支持改進。

Zorin OS 12.4 引入了更新的硬體支持堆棧。新包含的 Linux 內核 4.15 以及更新的 X 顯示伺服器圖形棧為 Zorin OS 中的新計算機和硬體增加了兼容性。此外,此版本中還包含針對系統漏洞的新修補程序,因此用戶可以放心使用最安全的 Zorin OS 版本。

安裝 Zorin OS 12.4 後,將擁有最新版本的預安裝軟體包。這意味著在將 Zorin OS 安裝到計算機上之後,需要下載更少的軟體更新。

所有版本的 Zorin OS 12.4——Core、Lite、Ultimate 和 Business 都可以立即下載。

如果已經下載並安裝了Zorin OS 12,則可以通過今天從軟體更新程序安裝最新更新來將系統更新到12.4。

 

Zorin OS 12.4 是 Zorin OS 的下一個主要版本推出之前 Zorin OS 12 的最終版本。下一主要版本將基於 Ubuntu 18.04.1,將於今年秋季晚些時候發布。

 

其它變化載於其發布通告


Zorin OS 是一個新手友好的 Linux 系統,擁有流暢且操作簡單的用戶界面。其界面設計與 Windows 類似,且包含了諸多 Windows 中常見軟體的類似替代品。而且,其還帶有用以運行 Windows 程序的 Wine 。這些特性也表明了其目的:為 Windows 用戶提供一個更加開放、靈活與可靠的替代操作系統,既提供 Linux 的諸多優良特性也提供一般 Linux 發行版所不具備的簡單性。

Zorin OS 分為多個分支:包含所有特性但收費的 Ultimate 、包含核心特性且可自行決定支付費用的 Core 版本、為學生用戶設計且免費的 Education 以及為商業用戶設計的 Buiness(亦收費)。其提供的 ISO 鏡像文件分為 32 位及 64 位兩種。

主頁:
https://zorinos.com

下載地址:
https://zorinos.com/download/
https://zorinos.com/education/(Education)。


封面圖片轉載自 ZorinOS.com文內格式為 WebM 的動畫轉載自 ZorinOS.com,文後的 CC 授權條款不應用於這些資料;文內的部分文字衍生自和/或參考了 ZorinOS.com 及 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