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工場近期從 GNOME 基金會了解到,之前傳言的 GNOME 基金會收到一筆100萬美金捐贈的事情已經有了明確消息,GNOME 基金會已經收到其中40萬美金,根據之前的報道,某匿名捐贈者承諾在未來兩年捐贈高達 100 萬美金,是項目史上最大的單筆開源捐贈。而最新的消息表明這筆捐贈的發起方也已經明了,GNOME 基金會也明確披露,該「匿名捐贈者」是一家叫做 handshake 的組織—— 一個分散的證書頒發機構和點對點DNS服務提供商,該組織已承諾為自由軟體開源項目提供大量捐款。

GNOME基金會將獲得40萬美金,其中 GNOME 項目獲得30萬美元, GIMP 獲得10萬美金美元。基金會執行董事Neil McGovern 說:「我非常感謝這次 handshake 的幫助,確保自由軟體可持續獲得資金是一項重要的挑戰,這次捐贈有助於項目的進一步發展。此外,GNOME非常關注隱私和所有人安全溝通的能力,並期待 handshake 項目的進一步發展"

「首先,這個捐贈是一個長期的過期,感謝開源社區對世界的不可估量的貢獻。其次,承諾確保該項目的任何經濟收益都讓開源社區直接受益,而絕大多數創世塊將對開源社區的分配確保他們將得到激勵,並且將這種影響持續在這個協議的長期管理之中。」 Handshake 評論道。

看樣子,這又是一家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技術團隊」,你怎麼看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