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基金會和 Endless 共同宣布:從 4 月 9 日開始,將開始接受社區參與挑戰賽的作品。參賽者可以提交一個項目吸引新手程序員參與開源社區。

整個挑戰將是一個三階段的競賽,旨在激發更多的靈感來幫助下個世代的新手程序員們加入開源社區,並使他們在未來數年保持活躍和參與。最佳參賽作品的獲獎者或者獲獎團隊將贏得高達6萬5千美元的現金獎勵。

「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挑戰賽來接觸到接觸各種不同的受眾,來鼓勵新手們加入到開源社區,幫助開源軟體在未來持續可用」,GNOME 基金會執行董事 Neil McGovern 表示:「有什麼比發動社區本身來提出創新方法來激發新一代開源貢獻者更好的方法呢?」

本活動的贊助方 Endless 公司 創始人 Matt Dalio 說:「Endless 的使命最初是與新興國家市場服務不太豐富的人群合作,使他們能夠使用重要的計算設備工具,現在,對我們來說,幫助當今的年輕人來塑造自己的技術而不是首其影響,變得非常重要。與 GNOME 基金會的這個共同倡議是通向未來使命的完美合作」。

挑戰賽將要求參賽者設計創新的方法,來向初級編程新手推廣開源軟體,比如還在高中和大學中的一些在校生。本次挑戰賽不限制參賽者使用的方法,以鼓勵更多新穎的想法誕生。

挑戰賽的第一階段要求參賽者在 2020 年 7 月 1 日之前提交一個描述其理念的書面方案。通過選拔後,將有 20 名參賽者進入下一輪,同時每個人或團隊獲得 1000 美元。挑戰賽的第二階段將需要驗證其參賽理念與方案,將有 4 名參賽者通過選拔進入下一輪,同時每人或團隊獲得 5000 美元的獎金;最後一輪則要求交付可交付的最終產品,第一名將獲得 15000 美元的獎勵,而第二名也能獲得 10000 美元。

除了「挑戰規則」中概述的內容外,提交的表單沒有任何限制:參賽作品可以是軟體項目、教育材料、視頻、遊戲、演示、活動或者其他任何可以促進新手程序員參與開源社區的的形式,非常樂見參賽者發揮出自己巨大的創造力。

目前的時間表計劃是在 2021 年春季公布最後一輪的獲勝者。本次挑戰賽由 Endless 贊助,Endless 是一個由公司、個人和非盈利事業構成的組織,其使命是幫助兒童掌控自己的數字世界,而不是反過來被數字世界控制。關於本次挑戰賽的具體細節歡迎訪問 https://www.gnome.org/challenge 獲悉,如有疑問,可發送郵件至 cechallenger@gnome.org 來獲取幫助。

討論 GNOME

  • GNOME Asia 電報群 https://t.me/gnomeasia
  • GNOME 中文交流微信群:因為人數超過限制,請添加:opensourceleslie 邀請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