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開源會議—— COSCUP 開源人年會,於今天8月7日在寒舍艾美酒店舉行新聞發布會,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張善政董事長、富盈數據陳顯立執行長、華碩雲端吳漢章總經理與 COSCUP 2018 總召 nfsnfs、GNOME.Asia 代表 Max Huang  與  openSUSE.Asia  代表人物 Sunny Sun 領銜出席,共同為周末即將節目的開源人年會 COSCUP 2018 吹響號角。

自 2006 年起舉辦至今邁入第 13 年,深耕台灣開源活動與開源精神推廣。今年 COSCUP 將與亞洲其它兩大社群 ,GNOME.Asia 及 openSUSE.Asia,於8/11-8/12 在台灣科技大學盛大舉行,除了論壇當天邀請唐鳳委員擔任開幕嘉賓——資深音樂人林強擔任與談人。8/7 記者會由,為 COSCUP 站台,並為 11、12 日的活動舉辦冰磚引導儀式,向所有致力於台灣開源專案的貢獻者致敬。

照片來源:COSCUP 媒體組官方新聞稿

全亞洲最大的開源人活動,COSCUP 開源人年會,將於 8 月 11、12 日於台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舉行,今年 COSCUP 聯合亞洲兩大社群,GNOME.Asia 與 openSUSE.Asia 共襄盛舉,共創亞洲最大開源盛事。COSCUP 為台灣 open source 愛好者交流與分享的大型開放原始碼研討會。自 2006 年開始,至今已經舉辦 13 年,起源於台北,串聯亞洲與全世界,是台灣自由軟體運動重要的推GNOME 是當前全球使用最廣的開源圖形化界面,GNOME 基金會亞洲委員會於 2008 年成立,旨在推廣自由開源軟體的理念。openSUSE 亞洲高峰會是openSUSE 社群極為重要的活動,openSUSE 為作業系統 Linux 發行版本之一,社群宗旨乃希望促進 Linux 在各層面的使用。本屆 openSUSE 亞洲高峰會為第五屆,首屆發起於北京,每屆都聚集世界各地的高手 openSUSE 開放原始碼軟體技術知識,並分享開發與使用上的經驗。

去年 COSCUP 首次邀請各界大人物參與活動,並帶來六分鐘短講,講述自身的開源 COSCUP 將進一步挑戰新任務,邀請張善政董事長作為 COSCUP 2017 開源大人物代表,一同與 COSCUP 2018 開源大人物:富盈數據陳顯立執行長以及華碩雲端吳漢章總經理舉行 COSCUP 在台灣深耕 13 年的歷程,亦邀請到 COSCUP 第一屆總召集人,作為代表介紹開源精神,隨後亦邀各領域的開源大

作為開源榮譽代表人物張善政,除了提到對開源精神的看法以及前瞻活動最後,各領域的開源大人物與 COSCUP 代表人物一同舉行冰磚引導儀式,為活動帶來最高潮,通過冰磚注入、,並宣示未來將一同支持台灣開源活動與應用,眾人之事,COSCUP 通過開源的理念來分享對於共同家園的熱愛;讓開源一詞雖起源於資訊產業,但是開源精神遠遠不止資訊產業!

關於 COSCUP
COSCUP 是由台灣開放原始碼社群聯合推動的年度研討會,起源於 2006 年,旨在於提供一個聯結開放原始碼開發者、用戶與推廣者的平台 (FLOSS)。

關於 GNOME.Asia Summit
GNOME 是當前全球使用最廣的開源圖形化界面,GNOME 基金會亞洲委員會於 2008 年成立,GNOME.Asia Summit 旨在關注 GNOME 使用,並推廣其應用程序與開發工具平台的,彙集 GNOME 的用戶、開發者與 GNOME 基金會領導者,討論現今擁有的技術與未來發展。

關於 openSUSE.Asia Summit
openSUSE.Asia Summit 是 openSUSE 社群相當重要的活動之一,旨於在亞洲推廣 openSUSE 與 FLOSS。在 openSUSE.Asia Summit 中,社群成員將會交流最新的知識、經驗,並學習關於 openSUSE FLOSS 的技術,從 2014 開始,這次活動已經是第五屆,且是繼 2015 年後,第二次於台北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