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hServer 是一個基於 CentOS 的 Linux 發行版,用於伺服器。其典型應用場景是郵件伺服器及網關,提供用於管理及配置的基於 Web 的用戶界面。

NethServer 7.5 RC1 於日前發布,帶來了諸多的新特性。部分顯著更新如下:

  • Rspamd:基於 Rspamd 的新電子郵件伺服器和過濾器替代品已經發布在軟體中心。其包含了新的反垃圾郵件引擎,DKIM 簽名,Greylist 閾值以及 Rspamd Web UI。
  • 出站消息的 OpenDKIM 簽名:使用 DKIM 密鑰簽署出站郵件能夠提高郵件到達率!相關設置位於「Email > Domains」頁面。
  • 軟體中心配置和系統升級面板:引入了一個新的面板來管理軟體中心。 它允許配置 NethServer 如何處理上游更新及自動軟體更新。
  • Icaro Wi-Fi 熱點:熱點的主要目的是通過無線網路為臨時用戶提供互聯網連接。用戶被發送到 Captive Portal,他們可以通過社交登錄、簡訊或電子郵件進行身份驗證來訪問網路。Icaro是用 Go 和 Vue.js 編寫的完整熱點。 它使用 CoovaChilli 作為訪問控制器,可以在 NethServer 內部進行配置和安裝。
  • Fail2Ban 現在是核心的一部分:Fail2ban 掃描日誌文件(例如/ var / log / apache / error_log)並禁止顯示了惡意傾向的 IP 地址(例如多次密碼錯誤、尋找漏洞等)。通常,Fail2Ban 會用來更新防火牆規則以將 IP 地址禁止指定時間長度,但是也可以配置任何其他任何動作(例如發送電子郵件)。 開箱即用 Fail2Ban 帶有各種服務(apache,courier,ssh等)的過濾器。Fail2Ban 能夠降低不正確的身份驗證嘗試的速率,但它不能消除弱身份驗證帶來的風險。
  • 包含日誌文件的備份數據:用戶現在可以在數據備份中添加系統日誌文件。 當系統管理員必須遵循 GDPR 要求日誌保留策略的嚴格規則時,此行為非常有用。
  • NextCloud 13.02:最新版本現在集成在NethServer中。為了提高性能和安全性,新增了一些改進:新的 PHP 7.1 版本,「Strict-Transport-Security」 HTTP 頭,opcache 和其它。
  • 以及包含 QoS 改進、泛域名 DNS 記錄、TLS 安全等級可控在內的其它更新。

前述內容譯自 & 詳情見於其版本發布公告


NethServer 專為小型辦公室和中型企業而設計。其模塊化程度高且功能豐富:包含郵件伺服器和過濾器、Web 伺服器、群件(Groupware)、防火牆、 Web 過濾器、IPS / IDS 及 VPN 等等。
其內置的功能強大的網路界面簡化了常見的管理任務,非常容易且快速的安裝以及大量預先配置的模塊均可「一鍵」完成。

NethServer 基於廣受歡迎的伺服器發行版 CentOS / RHEL,帶來了堅如磐石的穩定性以及較高的安全性。此外,NethServer 100% 開源,由貢獻者提供支持,並由社區推動。 透明的開放式溝通渠道和有據可查的文件。

NethServer 主頁:

https://www.nethserver.org/

Wiki:
https://wiki.nethserver.org/doku.php

 

屏幕截圖:

NextCloud
NextCloud
Icaro Hotspot
Icaro Hotspot
NethServer Web UI
NethServer Web 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