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rin OS 是一個基於 Ubuntu 的 Linux 發行版,專為沒有相關知識背景的 Linux 新用戶設計,旨在降低 Linux 的使用門檻,並使 Linux 普惠至普通計算機用戶。

Zorin OS 12.3 於 3 月 15 日發布,主要變化為優化與增強用戶體驗、更新軟體包及升級 Linux 內核至 4.13。

此版本帶來了 Wine 3.0 ,提升了 Windows 程序的運行表現與可靠性。新版本的 Wine 的最大提升在於其引入了對 Direct3D 10 及 11 的支持,這意味著用戶能夠在 Zorin OS 下訪問更多的為 Windows 平台開發的遊戲。

此外,Zorin OS 12.3 也應用戶反饋對其桌面進行了一些細節性改進,以使其更加簡單與直觀:用戶現在能為不同的文件夾設置不同的顏色,並為文件添加標記圖標;引入了印表機工作隊列指示器(即 Indicator),點擊其可以快速查看並/或取消印表機隊列中的任務;改進 Window List (窗口列表,類似 Windows 平台下的任務欄),允許用戶快速 Pin 和啟動應用,划過窗口標題將會觸發窗口預覽(整體類似 Windows 7 之後的窗口預覽)。文件標記與 Window List 效果如下:

其它變化見於其發布通告

如前載動畫所示,Zorin OS 是一個新手友好的 Linux 系統,擁有流暢且操作簡單的用戶界面。其界面設計與 Windows 類似,且包含了諸多 Windows 中常見軟體的類似替代品。而且,其還帶有用以運行 Windows 程序的 Wine 。這些特性也表明了其目的:為 Windows 用戶提供一個更加開放、靈活與可靠的替代操作系統,既提供 Linux 的諸多優良特性也提供一般 Linux 發行版所不具備的簡單性。

Zorin OS 分為多個分支:包含所有特性但收費的 Ultimate 、包含核心特性且可自行決定支付費用的 Core 版本、為學生用戶設計且免費的 Education 以及為商業用戶設計的 Buiness(亦收費)。其提供的 ISO 鏡像文件分為 32 位及 64 位兩種。

主頁:
https://zorinos.com

下載地址:
https://zorinos.com/download/
https://zorinos.com/education/(Education)。


封面圖片轉載自 ZorinOS.com文內格式為 WebM 的動畫轉載自 ZorinOS.com,文後的 CC 授權條款不應用於這些資料;文內的部分文字衍生自和/或參考了 ZorinOS.com 及 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