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Kali Linux 之後, Debian for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也在 3 月 6 日進入了 Microsoft 應用商店。目前, Microsoft 應用商店裡的 WSL 應用已有 Ubuntu 、 openSUSE 、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 Kali Linux 及 Debian 。

Windows 10 ( 1607 或更高版本)的用戶現在可在 Microsoft 應用商店中搜索「 Debian GNU/Linux 」或訪問此頁面找到 Debian for WSL 。初次使用 WSL 的用戶可參考 Microsoft Developer Blog 中的相關信息以開啟 WSL 功能並進行安裝。

WSL 是一個用於在 Windows 10 運行 Linux 二進位可執行文件( ELF 格式)的兼容層,提供了一個由微軟開發的 Linux 兼容內核介面(不包含Linux內核代碼),而後其上可以運行用戶空間 Linux 。經過約兩年的發展之後, WSL 的完善程度與穩定性較以往有了不少改進。對於初學 Linux 命令行操作或有開發非底層 Linux 應用需要的 Windows 用戶來說, WSL 或許是較臃腫且體驗不佳的虛擬機一個不錯的替代。


封面圖片轉載自 Blogs.MSDN.Microsoft.com ,其可能受到其它版權許可條款的約束;
本文的第二段中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英文維基百科的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詞條且部分衍生過程藉助了 Google Translate ,其可能受到其它版權許可條款的約束;
本文還參考了 Blogs.MSDN.Microsoft.com 及 Solidot.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