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T 是一款開放、免費的互動模擬程序,由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卡爾•威曼於2002發起,在科羅拉多大學製作、運行,旨在通過自由互動模擬程序,在世界範圍內提高人們的科學數學素養。 PhET 是基於拓展型教育的相關研究並且激勵學生在直觀的、遊戲化的環境中進行探索和發現。PhET Interactive Simulations 一直以非營利項目方式運作,以樂趣、互動及研究為基礎的物理教學,同時也包含化學、生物、地球科學及數學模擬教學。 整個項目包含設計師,研究人員,教育者和開發人員團隊,致力於生產高質量的 STEM 資源,為所有人免費提供 PhET。

基於瀏覽器的傳統 Java 模擬器訪問的 PhET 已經陸陸續續開始轉為 HTML5 模擬,是非常寶貴的開放教科書資源,包含物理、數學、化學、地球科學、生物等多個科學學科。面向教育的公益系統 ezgoLinux 內置簡體中文版的 PhET 教育資源。

簡體中文 PhET 教材由 OEF 開放教育反應堆 PhET 簡體中文社區翻譯,開放教育反應堆是一個旨在利用開放技術和開源軟體來貢獻教育的興趣小組。為師的厝是一個教師交流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