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T 是一款开放、免费的互动仿真程序,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卡尔•威曼于2002发起,在科罗拉多大学制作、运行,旨在通过自由互动仿真程序,在世界范围内提高人们的科学数学素养。 PhET 是基于拓展型教育的相关研究并且激励学生在直观的、游戏化的环境中进行探索和发现。PhET Interactive Simulations 一直以非营利项目方式运作,以乐趣、互动及研究为基础的物理教学,同时也包含化学、生物、地球科学及数学模拟教学。 整个项目包含设计师,研究人员,教育者和开发人员团队,致力于生产高质量的 STEM 资源,为所有人免费提供 PhET。

基于浏览器的传统 Java 模拟器访问的 PhET 已经陆陆续续开始转为 HTML5 模拟,是非常宝贵的开放教科书资源,包含物理、数学、化学、地球科学、生物等多个科学学科。面向教育的公益系统 ezgoLinux 内置简体中文版的 PhET 教育资源。

简体中文 PhET 教材由 OEF 开放教育反应堆 PhET 简体中文社区翻译,开放教育反应堆是一个旨在利用开放技术和开源软件来贡献教育的兴趣小组。为师的厝是一个教师交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