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源年會(年會,下略)自2013年起一直致力推廣技術開源,促進開發者群體之間的技術交流。第8屆香港開源年會將於6月12日及13日假 香港數碼港3期會議廳 舉行。

今年3月,年會籌委會廣邀全球開發者及資訊技術專業人員提交演講建議書,最終收到多份建議,當中20份獲接納,內容涵蓋開源技術入門,虛擬化技術、人工智慧,自動化流程、系統架設等等。

重點推介環節包括∶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數據科學家 Cyrus Wong 主講的「How to build an online learning platform that engages and educates students at scale with AWS」,切合近日迅速普及的留家線上學習;
- 來自 LikeCoin Foundation 的 William Chong,就以「Open by default: trying to run a startup with open source culture in mind」為題,分享如何順應開源文化去建立初創企業;
- 最後,微軟的開發工程師 Verlebie Chan,則會在「Guide to Responsible AI for Developers」中分享開發員在建立負責任人工智慧的角色和需注意的要點。

一如以往,年會邀得來自香港、台灣、日本及美國等地的朋友演講(海外講者將透過視像即時演講)。除微軟外,Red Hat 及 MySQL 等主要贊助商亦將在活動期間舉辦與主題相關的演講或工作坊。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故此年會以「處變不驚,疫境向前「作為本屆口號,用盡方法堅持舉辦實體會議,併網上研討的形式輔助,為開發者社群及IT業界人士之間交流的機會。年會的實體會議門劵現已在 Eventbrite 網站開售,門票定價為港幣$50:包括兩日會議的入場證,以及總值港幣$200的餐飲禮劵(共兩張,每張$100,分別適用於6月12日及13日,送完即止)。此外,年會亦可向有需要的參與者頒發「參與證明書」。

為保障場地衛生和參與者的健康,年會將採取多項特別措施,包括體溫檢測、為演講場地和器材消毒及提供酒精消毒液等,務求將疫症傳播的風險減至最低。

為照顧無法參與實體會議的朋友,今年我們將同步舉行網路研討會,提供會議演講的串流直播,參與費用全免,並設立討論區,供網路的參與者進行交流,並與講者互動。

購票地址:https://hkoscon2020.eventbrite.com/
活動日程:https://hkoscon.org/2020/timetable/

本文轉自:https://info.hkoscon.org/zh/2020/06/開源分享-擁抱未來-香港開源年會2020鐵定6月12日回歸/ ,敬邀廣大開源愛好者攜同參與,共襄盛舉。本次會議部分演講內容會使用不同語言(廣東話、英語、國語普通話),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