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mint 是一个基于 Lubuntu 的轻量级发行版,默认桌面环境为 LXDE 。Peppermint 旨在于创建一个高效、易用的以 Web 为中心的操作系统(如 Chrome OS 、 Ubuntu Netbook Remix 等),并提供给用户对日常使用内容的熟悉感。

Peppermint OS 8 with theme Light GTK and Numix Icons
Peppermint OS 8 with theme Light GTK and Numix Icons

Peppermint 团队于 2 月 5 日发布了 ISO 镜像的新版本 Peppermint 8 Respin-2 。这是对 Peppermint 8 镜像的安全更新,包含对 Meltdown 和 Spectre 的缓解措施(例如 HWE 内核 4.13.0-32 版本)及 Chromium 浏览器的最新版(即 64 版)。此外,其也包含了对 ICE SSB 中的 Flash 内容的 bug 修复及 Chromium 未记忆用户对 magnet 及 mailto 链接的 xdg-open 偏好选择的问题的修复。 Peppermint 8 或 Peppermint 8 Respin(-1) 用户无须重新安装系统,上述变化已作为自动更新推送。

Peppermint 8 Respin-2 仍有 32 位及 64 位版本,后者有完全的 UEFI 及 Secureboot 支持。

详细内容或其它变化见于其发布公告

Peppermint OS 带有很少的原生应用及一个传统的桌面界面。 Peppermint OS 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创建了一个集成云和原生应用的混合桌面的方法:其搭载了 Peppermint Ice ,该软件允许用户创建特定于站点的浏览器( Site-Specific Browser ,缩写作“ SSB ”);而后,在使用基于 Web 的应用时,用户无需先打开浏览器再进行访问,创建好的 SSB 提供了一个独立的与系统集成的浏览器窗口。在创建 SSB 时, Chromium 、 Vivaldi 、 Firefox 、 Chrome 均可作为后端,应用图标也可自行设置。

这种方式看起来有些类似于 Android 操作系统下的应用 Hermit 及 Google 推出的 Progressive Web Apps 的工作方式,前者允许用户指定链接创建“ Lite App ”;后者则是由网站控制者主动提供设立。两者效果类似,均会在主界面生成一个应用图标,用户可以直接点击图标访问对应的 Web 应用,而且通过此种方式访问应用,用户会有一定沉浸式使用体验。

Peppermint 主页: https://peppermintos.com

下载地址: https://peppermintos.com/guide/downloading/#pageheader


封面图片为 Peppermint 8 (使用 Light GTK 主题及 Numix 图标)的屏幕截图,转载自 PeppermintOS.com 。

文内的部分文字转录或衍生自 DistroWatch.com 的对应页面PeppermintOS.com 及英文维基百科的 Peppermint_Linux_OS 词条,且部分衍生过程借助了 Google Translate 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