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ageOS 是一個社區驅動的、基於 Android 移動平台的開源操作系統(也稱 Android 發行版),是此前已停止維護的 CyanogenMod 項目的後繼者。LineageOS 支持眾多移動設備,且在原生 Android 之外引入了諸多獨特的修改與功能。


該項目於日前正式發布了基於 Android 9.0 (Pie) 的 LineageOS 16.0 版。

自八月以來,LineageOS 開發團隊一直在努力將 LineageOS 的獨特功能移植到這個新版 Android。得益於以前版本中的大量清理和重構,這次開發團隊能夠更專註於功能和可靠性;特別是,Privacy Guard 和 su addon 都取得了相當大的進步。

通過對 Styles API 進行一些細微更改,它現在與最終將成為 Android 中的暗色模式的默認實現兼容。將來,越來越多的第三方應用程序將遵循系統風格,這意味著 Styles API 將能在不同應用程序間提供更一致的體驗。

正如在發布 Summer Survey 2 結果時所宣布的那樣,開發團隊正在並將繼續向 Trust 引入新功能.例如,在設備鎖定時阻止新 USB 設備。囿於實現此功能所在的層,必須在每個設備上啟用此功能。Trebuchet 現在也能夠隱藏應用程序並在打開它們之前需要身份驗證。此限制僅限於 Trebuchet,並非系統範圍。

開發團隊認為 16.0 分支的功能完成度已近於 15.1 並已準備好初始發布。16.0 是最新和最活躍的分支,它將在2019年3月1日起獲得 nightly builds(每夜構建)。另外,15.1 將變為 weekly builds(每日構建)。

目前,LineageOS 16.0 僅引入了小部分選定設備。在準備就緒時,並且在開發團隊對構建腳本進行微小更改之後,其他設備將開始收到構建,以便可以更好地處理最現代設備的獨特功能以及由此產生的複雜性。

16.0 較於 15.1 有如下顯著變化:

  • 支持設置自動更新檢查間隔(從不/一次每天/一次每周/一次每月)
  • 通過 Stlyes API,計算器現在支持暗色模式
  • 在簡訊提示中增加「標記為已讀」的按鈕
  • 支持 Exchange
  • 合併 2018 年 12 月、2019 年 1 月及 2019 年 2 月的安全補丁
  • WebView 更新至 Chromimum 71.0.3578.99

基於 Nougat 的 LineageOS 14.1 版本已停止繼續,最新構建在 2019 年 2 月 7 日。但該分支仍然開放以便可接收安全補丁(13.0 及 11.0 分支也是如此,其仍在接收社區移植的安全補丁)。15.1 將仍處於活躍開發,但或不會有太多新特性。

此版本的變化記錄記載了更多信息。

Lineage 官網:
https://lineageos.org/


本文的主要內容翻譯或演繹自 LineageOS。封面圖片轉載自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