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帥》第一期,為大家帶來了一位顏值氣質超級在線,更像男模而非程序猿的小哥哥。蔡醬來自重慶大學大數據與軟體學院,常年績點排名Top3,編碼能力優秀。而他的另一面,則是活躍在重慶各大時裝T台的一位業餘模特,1米90的男神身高,冷艷俊俏的傲人氣質,讓我們一睹他的風采吧!

 

 

開源工場:除了Coding之外,平時還有其他什麼熱衷的愛好活動嗎?

蔡醬: 我的業餘愛好跨度都還挺大。從高二就開始玩自行車運動,玩了兩年的山地車長途騎行後轉變了觀念,欠債入手了自己第一輛公路自行車,大大小小得參與過各項比賽,現階段因為各項原因我暫時擱下了這一體育愛好。目前兼職從事的是t台模特工作,是一位在重慶本地發展入行不過一年的新人,有同重慶的一家模特經紀公司簽約,參加過省市內的比賽也得到過去北京或上海發展的機會,剛剛才結束自己在重慶國際時裝周上的工作。空暇時間我喜歡去逛美術館或博物館,看書讀詩,是木心先生的忠實粉絲。從小喜歡烹飪,但離家赴渝求學後也就得不到機會再去實踐這一愛好,若不coding,我會選擇做一名chef。

 

開源工場:最近在關注什麼技術領域呢?

蔡醬: 和我自己跟導師做得課題方向有關,集中在信息安全領域,注重密碼演算法的應用,工控信息安全,同態加密,輕量級密碼等。我自己另外感興趣的是智能文博的應用,給物質實體建立其數字孿生體,帶給文物和藝術新的生命。

 

開源工場:對開源的了解有多少?你認為的開源是什麼呢?

蔡醬: 對開源的思想和內涵都有了解,但是可惜並未利用開源去完成什麼大的項目,也沒有能力去開源自己的項目。我認為的開源,是類同人類發展歷史上知識與技能的共享,終將構築一個良好有組織的賽博空間。

 

開源工場:有參加過什麼開源活動嗎?有什麼體會?

蔡醬: 有參加過學校或附近舉辦的開源活動,也是從中了解到了何為開源,認識到這個圈子裡這些熱忱的技術小牛或大牛對開源的熱愛。但大肆提倡開源,或許是最不開源的事情,要同幽默一樣發自內心。

 

開源工場:從開源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蔡醬: 很慚愧尚且還只是使用別人帶來的便利來完成自己的項目,沒有公布自己的或者是與他人做探討,但最大的收穫仍是認識到了各位在開源思想中的赤子之心。開源的思想是接得下去的思想。

 

開源工場:你對身邊的程序媛們有什麼看法嗎?

蔡醬:我身邊有很多的程序媛都十分的刻苦,比我更加的積極。同這個問題所擦觸的女權問題上,她們確實有被差別對待,有好有壞,但是這種存疑是不必要的,該回過頭去對二十世紀說這是二十一世紀了,也同開源一樣,她們是程序開發的主力之一。

開源工場:你對《媛寶》、《猿帥》的讀者們有什麼想說的嗎?

蔡醬:程序員只是在專業上的體現,是精彩人生的悄然一角,每個人都有生活的話語權,編程之旅途或許貧辛,但仍可以保持俊朗。淡淡地濃,濃濃地淡,最好不過尋求風風火火之中的冷冷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