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mox Virtual Environment 是一個由商業公司 Proxmox 提供的基於 Debian 的開源虛擬化平台,用於運行虛擬設備和虛擬機。

Proxmox 公司於 5 月 16 日發布了 Proxmox VE 5.2 版。Proxmox VE 5.2 附帶了一些新功能,例如用於虛擬機配置自動化的 Cloud-init 軟體包 CIFS/SMB 存儲插件以及對通過圖形用戶界面管理 Let's Encrypt 證書的功能。 Proxmox 開發團隊進一步擴展了集群功能,可通過 Web 界面創建和配置Proxmox VE 集群。Proxmox VE 5.2 基於Debian 9.4,以及定製的 Linux 內核 4.15 版。

Proxmox VE 5.2 由 GNU Affero GPL v3 授權,公開提供 ISO,並提供付費的商業支持。

變化詳情載於其發布通告


Proxmox 是一家商業公司,提供基於 Debian GNU/Linux 的專業產品,特別是 Proxmox Virtual Environment(虛擬環境)和 Proxmox Mail Gateway(郵件網關)。

Proxmox VE 是全面的企業虛擬化開源平台,可在單一平台上緊密集成 KVM 管理程序、LXC 容器、軟體定義存儲(Software-Defined Storage)和網路功能,並可通過基於 Web 的管理界面輕鬆管理高可用性集群和災難恢復工具

Proxmox Mail Gateway 是一個全功能的郵件代理,它一般被部署在防火牆及內部郵件伺服器之間以保護內部郵件伺服器。其靈活的架構及用戶友好的 Web 管理界面允許管理者輕鬆地控制所有進、出的郵件並保護他們的用戶免受欺詐、病毒、木馬及釣魚等郵件威脅的侵擾。

Proxmox VE 主頁:
https://www.proxmox.com/en/proxmox-ve

下載:
https://www.proxmox.com/downloads


封面圖片轉載自 Proxmox VE 主頁;本文信息來源:Proxmox.comDistroWatc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