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linux 是一個基於 Ubuntu LTS 的桌面發行版,配有 MATE 及 Cinnamon 桌面環境。其特色是配有方便用戶無縫運行 Windows 的虛擬機配置。

RoboLinux 於日前發布了搭載 Cinnamon 及 MATE 3.D 的 9.2 版本,主要關注於提升速度、安全性及穩定性。這一版本帶來了針對 Spectre 及 Meltdown 的修復,提供了可選的 UEFI 支持,並包含了最新的 VirtualBox 5.2.10、Firefox 59.0.2、Thunderbird 52.7.0 及相當多的上游安全更新及軟體更新。此外,RoboLinux 9.2 也包含了更多的自動化驅動安裝器以支持更多硬體。

RoboLinux 9.1 版本用戶可通過菜單項中的「自動更新」選項一鍵更新。

其它信息或載於其版本發布通告


Robolinux 旨在為 PC 用戶打造一個不受惡意軟體威脅的、可運行 Windows 文件的、無需費力學習的且能夠大幅提升生產力的操作系統。 Robolinux 提供了預先配置的 Windows XP 、 Windows 7 或 Windos 10 虛擬機支持包——一個 VirtualBox 配置,其允許用戶於 Robolinux 安裝和運行 Windows 操作系統。

Robolinux 主頁:
https://robolinux.org


封面圖片轉載自 RoboLinux.org;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 RoboLinux.org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且部分衍生過程藉助了 Google Translate 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