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首屆學生開源年會 SOSCON18 將於6月9日-10日在重慶大學舉辦,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各大高校社區及國外高校學生參加。主辦方為:開源工場;聯合創始社區包括:重慶大學 CONTINUE、清華大學 TUNA 協會、中科院開源軟體協會、中科大 LUG、西南大學開源協會、重慶郵電大學LUG、北郵互聯網與開源社區。

學生開源年會(Students Open Source Conference)是中國大陸首個面向學生的開源大會,峰會基於開放源代碼的理念,鼓勵學生享受開源、了解開源、參與開源、貢獻開源。峰會每年在不同城市輪流舉辦,從演講者、組織者、志願者到聽眾,絕大多數都為在校學生,包括中學生、大學生和研究生。

學生開源年會 SOSCON 啟動招募志願者

學生開源年會與台灣 SITCON、香港 SITCON HK 合為兩岸華人社區三大面向學生的技術會議。旨在鼓勵更多的學生了解和參與開源;也是中國大陸首屆面向學生的開源會議,從演講者到工作人員到聽眾幾乎全部為學生,享受開源樂趣,參與開源貢獻。關於暢想未來這件事情,我們學生更有感覺。

學生開源年會從2018年開始,每年在不同城市由不同高校社區舉辦一次,官方網站為 https://sosconf.org 。包括招募演講、招募志願者在內的學生開源年會的最新消息,請訪問官方網站或:https://openingsource.org/special/soscon18/ (簡體);https://openingsource.org/special/soscon18/zh-tw/(繁體)來獲取。

身為學生的你有咩有覺得自己被捧在手心裡——這不是針對畢業的叔叔阿姨們的大會,而是為青春飛揚、風華正茂、朝氣蓬勃……的你定製的「套餐服務」啊!

峰會主旨

希望引導和鼓勵學生了解、參與、貢獻開源;並且在開源項目中,結識更多的朋友,同時也讓長期參與開源項目和認同開源理念的同學能夠有交流技術、分享經驗的機會。同時也歡迎到官方網站報名志願者和演講者。

招募志願者

希望引導和鼓勵學生了解、參與、貢獻開源;並且在開源項目中,結識更多的朋友,同時也讓長期參與開源項目和認同開源理念的同學能夠有交流技術、分享經驗的機會。https://sosconf.org

開放演講提交

所有跟開源有關的話題和議題都是被鼓勵的。包括:Linux、編程語言、雲計算、人工智慧等等;大會採取多軌道方式同時進行,涵蓋但不限於以下內容,也非常歡迎隨時跟我們分享你的新鮮想法。

  • 學生自己做的開源項目分享。(譬如自己做的玩具項目、校園項目)
  • 跟大學計算機、軟體、網路相關的課程學習分享,譬如數據結構、操作系統等。(需與開源結合)
  • 前沿領域的開源技術、開源項目分享,譬如最新的人工智慧、區塊鏈等。
  • 自己參與的國際開源項目分享,譬如 Linux、GNOME、Python等等。
  • 女性專場。(供女生參與及申請,與開源和計算機、軟體相關的話題)
  • Workshop 工作坊,手把手帶你讀源代碼、帶你折騰代碼、或者貢獻開源項目。

演講者以學生為主,大會同時考慮對優秀的學生講者進行一定的差旅補助,申請地址  https://sosconf.org

徵求贊助商

活動的舉行離不開贊助商的支持,歡迎有意支持學生開源發展的公司與我們聯絡:[email protected]

時間地點

主辦:開源工場
時間:2018年6月9日、10日
地點:重慶大學A區主教國際會議中心
官網:https://sosconf.org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開源工場,在水一方。
歡迎關注學生開源年會,與你不醉不會

電報群:t.me/soscon
QQ群:202790710

Weibo:http://weibo.com/openingsource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openingsource
Twitter:https://twitter.com/openingsource
Google +:https://google.com/+Opening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