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学生开源项目大赏是一个针对学生开源项目的表彰奖项。学生开源年会联合开源工场、息壤开源生活方式平台共同推出《全球学生开源项目大赏》,以选拔和表彰优秀学生开源项目,并从中遴选优秀项目评为“Hexang Diamond”、“Hexang Gold”、和”Hexang Silver“ 三等(数量不限),奖金分别为:1万、8千和5千美元。其主旨是为了鼓励和表彰学生参与开源项目贡献,本奖项并于全球学生开源年会大会现场特别设立《全球学生开源项目博览会》展区,展示入围以及获奖和受邀的学生开源项目。


项目受众

所有由现任在校学生创建、创始的项目,或主要核心成员为现任在校学生(比例大于1/2)的项目,均可认定为“现阶段的学生开源项目”,所有“现阶段的学生开源项目”均可参与奖项评比。

其中学生身份不限定小学、中学、大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等,亦不限定年龄。在校学生身份以当年度开放提交奖项评比日之前为学生身份即可。

项目来源

组委会认可的项目来源包括参评人自荐提交、推荐人推荐提交、组委会邀请提交等形式,所有项目须保障源代码开放,以下许可证可以被接纳:

  • Apache License

  • BSD License

  • GNU GPL/LGPL

  • MIT License

  • Mozilla Public License

评选委员会

评奖职责在评选委员会,学生开源年会组委会特别邀请设立《全球学生开源项目奖评审委员会》,委员成员定计9人,其中1人担任秘书长,委员成员囊括高校学术界、企业界等不同领域。委员产生方法由学生开源年会组委会拟定,初期拟採邀请和推荐制,过程对外界保持公开。

主办单位

学生开源年会(sosconf )是首个由学生组织面向学生的非盈利社区全球性开源技术峰会,峰会基于开放源代码的理念,鼓励学生享受开源、了解开源、参与开源、贡献开源,并能从开源中得到实践和乐趣。峰会每年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举办,从演讲者、组织者、志愿者到听众,绝大多数为在校学生,包括中学生、大学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其中演讲者和志愿者仅限学生身份报名,听众不做任何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