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主要是對比最近出現的 Markdown 編輯器 Mark Text 與不久前的一款 Markdown 編輯器 tui.editor 來淺談這兩種編輯器的不同優點。

Mark Text

由之前的 Markdown 編輯器發展而來,將左欄的 Markdown和 右欄的預覽結合起來(所見即所得),讓使用者在輸入之後即可直接看到自己寫出的效果,令使用更方便。

MarkText 的優點

正如之前所說,Mark Text 可以更方便的令使用者了解到自己所寫出的效果,而且支持自動補全,為編輯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Mark Text 還內置斗圖功能,斗圖功能默認是關閉的,你需要從 user preference 菜單中,打開 preference.md, 然後設置 aidou 為 true。保存然後重啟編輯器就可以使用了。

通過快捷鍵 Cmd+/ 直接打開斗圖搜索麵板,你需要的有趣圖片就在裡面。

Tui.rditor 的長處

儘管將左欄的 Markdown 和右欄的預覽結合起來能取得不錯的效果,但是左右分欄同樣也可以讓編輯者知曉自己所寫出的效果。Tui.editor 支持從其他地方複製的輸入方式可以讓編輯者在已有基礎上快速的進行編輯,而且在插入諸如表格之類的支持滑鼠的操作時通過滑鼠的操作更容易操控,降低了出錯率。

另外,關於 Mark Text,我們下面對其其他功能進行介紹

Mark text 編輯模式

1.源代碼模式:

在此種模式下,將會有類似於寫代碼時的效果。行與行之間的間距將會變得更為緊湊,並且該編輯器會自動為你記錄行數,每隔十行將會有一個有一個計數。

2.打字機模式

這是一種十分有趣的模式,首先,它的行間距會恢復正常,但是,當你在使用這種模式的時候,會有一種自己在使用一個打字機的感覺,因為在這種模式下,編輯器變得像一個打字機一般地記錄你寫下的內容。

3.焦點模式

在這種模式下,編輯器會根據游標的位置來獲取焦點,游標在哪一行,那一行會獲得更獲得更深的顏色,而其他內容會變淡。這種模式在你想將注意集中在某一行時極為有用。

總結

兩種編輯器都各有各的長處,並不是說其中一個編輯器比另一個好,根據我們自己的需要與它們不同的特點選擇合適的編輯器提高工作效率,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