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ntion Corporate Server 是一個基於 Debian 的企業級 GNU/Linux 發行版,配備了諸多適合企業用戶的功能特性。

日前,UCS 團隊發布了基於 Debian 9 Stretch 的 UCS 4.3。此版本採用了未經修改的來自 Debian 的 Linux 內核,這極大地提升了對支持 Debian 9 的軟硬體的兼容性。UCS 4.3 還包含以下變化:
  • 在 UCS 4.2 中被引入的入口頁面是一個方便用戶訪問相關應用程序的簡單方法。UCS 4.3 允許管理員通過 *Visual Composer Mode* 及拖拽簡單地構建並管理這些入口。此外,根據用戶身份屬性的不同,現在入口頁面可以展示不同的內容。
  • 在 UCS 4.3 中,SAML 驗證與 Kerberos 登錄相關聯。用戶在登錄至 Windows 或者 Ubuntu 之後可以無需再次驗證地訪問支持 SAML 的 Web 應用。
  •  簡化了用戶的帳號類型邏輯:UCS 4.3 僅包含三種賬戶類型:
    • 正常用戶包含所有功能特性;
    • 採用了簡單驗證的賬戶只能訪問 LDAP 伺服器,但不能登錄其它地方;
    • 維護聯繫人信息之用的地址簿記錄。
  • Samba 更新至 4.7 版。Samba 的這一新版本包含針對 Active Directory 域控的重要增強。例如,Samba LDAP 伺服器的多進程實現的性能將大幅提升。此外,複製組身份操作所用的資源將顯著減少。

其它信息載於其版本發布通告

UCS 較突出的功能特性有:用於中心管理伺服器的集成管理系統,包含了大量第三方軟體(例如 NextCloud 與 OpenVPN)、UCS 組件與擴展的應用中心,兼容 Microsoft Active-Directory 的域服務以及平行操作虛擬化的伺服器和桌面操作系統的功能。需要注意的是,UCS 是一個商業發行版,雖然其也提供了免費的 UCS Core Edition ,但是其下載頁面仍需要用戶在下載 ISO 鏡像之前同意授權協議及隱私政策。

Univention 主頁:
https://www.univention.com ;

下載地址:
https://www.univention.com/downloads/download-ucs/ ,
http://updates.software-univention.de/download/ucs-cds/ucs4.3-0/UCS_4.3-0-amd64.iso (ISO 直接下載,來自 DistroWatch.org)。


封面圖片轉載自 Univention.com;文內的部分文字轉錄或衍生自 Univention.com 、 DistroWatch.org 的對應頁面;前述資料基於 Fair Use 利用,並可能受到對應權利所有人其它授權條款之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