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MC (全稱為 Open Source Media Centre ,即「開源的媒體中心」)是一個基於 Debian 的精簡的發行版,其前身為 Raspbmc 。正如其名所昭示, OSMC 的定位是媒體中心。它配備了 Kodi ,並且支持諸多設備。

1 月 9 日, OSMC 發布了遲來的 2017 年 12 月更新。這一更新與上一個版本 10 月更新同樣基於 Debian Stretch ,但 Kodi 被更新到了 17.6 版。得益於此,其性能獲得了改善,並且有了更多更新的軟體包可供選擇。此外,這一版本還修復了一系列 Bug 並對用戶體驗進行了改善。

有意了解其更新內容,可查看此版本的更新通告

OSMC 是一個自由和開源的媒體中心。 OSMC 配有功能完善的家庭影院軟體 Kodi 。在 OSMC 上,用戶可以從 LAN 、存儲設備或者互聯網播放媒體資源。

雖然 OSMC 基於 Linux ,但即使是對於 Linux 沒有任何經驗的用戶也可以輕鬆地安裝和應用。一切事務都可以通過 OSMC 的界面來控制。如果用戶需要更深層次的控制,背靠 Debian 軟體倉庫的 OSMC 也不會令人失望。

OSMC 每月會釋出例行的月度更新。用戶可以自行決定在何時或是否安裝這些更新。 OSMC 還配有完全免費的應用商店,商店裡有 BT 客戶端、瀏覽器等常用應用。

OSMC 的兼容性良好,它兼容包括 ARM 及 x86 在內的諸多平台。官方提供了對 Raspberry Pi 、 Apple TV 及其自家設備 Vero 的支持。

OSMC 下載地址 
OSMC_TGT_rbp1_20180109.img.gz(175MB, MD5), OSMC_TGT_rbp2_20180109.img.gz(176MB, MD5), OSMC_TGT_vero3_20180109.img.gz (170MB, MD5).

OSMC 官方網站: https://osmc.tv

封面圖片來自於 OSMC 官網

文內的部分文字或圖片轉錄或衍生自 OSMC 官網維基百科的 en:List_of_software_based_on_Kodi_and_XBM 詞條以及 Kodi 的 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