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jaro 社區公告正式發布 Manjaro 21, 代號為 Ornara。

Gnome 版本具有令人興奮的新功能:GNOME 3.38 用可自定義的視圖合併了之前的「最近使用」和「所有」應用程序視圖,使用戶可以對應用程序進行重新排序並將它們組織到自定義文件夾中。只需單擊並拖動即可移動應用程序。設置現在可以通過「家長控制」選項來管理「標準」用戶帳戶的家長控制。 GNOME Shell 現在可以以不同的刷新率來驅動多台顯示器,以確保您從桌面獲得最佳的體驗。在幕後,對GNOME Shell中的屏幕記錄基礎結構進行了改進,以利用PipeWire和內核API來減少資源消耗並提高響應能力。

KDE版本使用Plasma的新應用啟動器,比以往更快,更輕鬆地查找,訪問和運行應用。新的啟動器具有兩個窗格,使用戶可以輕鬆地找到程序,並具有改進的鍵盤,滑鼠和觸摸輸入,從而全面提高了可訪問性。 Plasma System Monitor 是一個全新的應用程序,用於監視系統資源。 KDE正在努力為Wayland 提供最好的支持,Plasma 5.21 在實現該目標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Media Player窗口小部件的布局已得到改進,現在在標題中以標籤欄的形式包含了當前正在播放音樂的應用程序列表。另一個升級是專輯封面現在佔據了小部件的整個寬度。

XFCE版本更新到了 Xfce 4.16。窗口管理器在合成和 GLX 領域再次獲得了大量更新和改進。在顯示對話框中添加了對小數比例縮放的支持,並突出顯示了帶有星號的顯示的首選模式,並在解析度旁邊添加了寬高比。設置管理器具有改進的搜索和過濾功能。 Thunar 文件管理器更新了暫停複製/移動操作,支持排隊的文件傳輸,記住每個目錄的視圖設置以及支持 Gtk 主題的透明性。

此版本默認使用內核 5.10 LTS,例如迄今為止可用的最新版本,同時也為舊硬體提供了額外的支持。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一點是,安裝程序 Calamares 也獲得了許多改進。

軟體版本升級記錄:

下載地址: